谁给你剪

【毕侃】PG家长指引


片段式写文大法好
普通人恋爱的无聊日常
bgm《PG家长指引》


电影是李希侃一个人来看的。说一个人倒也不是一个人,电影节的票他是定了闹钟掐了点抢的,电影的一番粉丝很多,能买到位置不错的两张也属不易,买完跟毕雯珺一说,一看时间却有个实验要做。电影来国内上映也就这一次,没办法李希侃只能在网上转了一张票一个人去看。

跟转票的人见了面给了票之后两个人也没什么话说,都坐在检票口外面低头玩手机。毕雯珺实验结束的时间比他电影结束还要迟一个小时,不过电影院也远,看完电影再过去找他吃晚饭好了。手机翻来覆去也刷新不出什么好玩的,李希侃才抬起头看看周围,倒也怪,不少一个人拿着两张票的,不停抬手看时间,情侣模样黏黏腻腻的反倒少,李希侃想起来那天在转票求票专区看到的,“没买到票的也别难过,开场前去电影院等着,总能遇到被放鸽子的”。还真是。

电影早前就看到很多好评,都说在大屏幕上看效果更好。色调确实很棒,诡谲的艳丽,李希侃看电影不喜欢先看简介,跟毕雯珺两个人看的时候喜欢头凑过去小声讨论着,比如这个情节好老套接下来大概要如何如何啦,比如哪个演员看起来不如在电视屏幕好看啦,比如这个构图是多么多么精妙啊,电影看一遭,李希侃也能把每个情节都评论一遍,毕雯珺就听他讲,有时候点点头跟着笑,或者给他塞上几颗爆米花及时止住邻座的怒意。

今天一个人李希侃就乖乖闭上嘴了,嘴巴闲得无聊,才想起来可乐爆米花也没买。黑暗里李希侃撇着嘴,“毕雯珺在就好了。”

电影分类是悬疑,李希侃还以为是那种推理片,结果看了没一会才发觉类似cult片,血腥程度有点不能接受。一到血腥部分李希侃就把眼镜给推到鼻子下面,近视眼多多少少减弱了一点冲击力,但是刀子割破皮肤的音效以及屏幕上一点点被填满的血的颜色还是让他挡住了眼睛,再悄悄张一点指缝想看看这一段过去了没有。


他的坏毛病是一看到别人哪里受伤了流血了就会脑补自己受伤流血,好像也能感受到疼痛和痛苦,所以他看不得,跟毕雯珺看过枪战片,看到别人断胳膊断腿总是揪心,就死死拽着毕雯珺胳膊头埋在毕雯珺胸前嘀咕着“过去了没过去了没”,等这些血腥的场面过去了,毕雯珺拍拍他的头提醒他他才继续扭过头继续看。


好在电影后半部分开始走温馨风格,又是李希侃喜欢的那个演员镜头开始多的部分,电影看完心理也缓和下来了,结束后他翻着手机看影评,发现不少人都在说血腥程度的程度,一搜在本国上映是是PG12,原来这程度才12岁限制级啊。

转票的人问他走不走,要不要一起做地铁。李希侃觉得有点尴尬,朝他摇了摇手机说等个朋友,那人才先走了。正想给毕雯珺发信息说电影结束了来找他,结果低电量手机被大风一吹电一下掉完了,翻包一看充电宝也没带,风刮得李希侃头发乱成一团,看着黑屏的手机他有点崩溃。

最后在一个咖啡馆坐下了,找店员借了充电器充着电,手机一开机就给毕雯珺发信息,噼里啪啦开始发语音,说今天电影真的好血腥应该R18的,他弱小的心灵根本受不了,又说手机没电了还要再冲好一会电,晚上要晚点见面了。

“R18你也可以看啊,又不是小朋友了。”

李希侃问他不是做实验吗,怎么还玩手机,那头说总要惦记着你一点吧,之前谁查电影院那么偏远,不得多想着点。李希侃说那你好好做实验吧,过一会再联系。

对面来了一对小情侣,李希侃觉得大概是情侣,看他们从书包拿出几本资料,偷瞄了一下还是高二的。李希侃带着耳机把音乐关了,好奇两个人在讲什么。到底是高中生还在聊试卷最后一题,还有下周运动会要逃课去哪里玩。聊的题目好像是几何图形,李希侃以前也不是很擅长,但是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很想给对面两个人来讲题,但是想想还是不打扰两个小青年的小情趣了。

又给毕雯珺发信息,“我对面是两个高中生欸,看起来是一对。”
“高中也太美好了吧!!!”
“好想回高中!!!”


“现在让你回去准备高考你去不去”


无聊。李希侃觉得毕雯珺真是个白痴,他想回高中还不是因为高中没有遇到毕雯珺吗?想回一个有毕雯珺的高中啊。

李希侃懒得回他了,开始打游戏。打完两局毕雯珺那头也结束了,问他现在在哪。

还能在哪,还在这个偏僻的咖啡馆。毕雯珺让他把定位发过来,地图一查,坐车还要一个多小时,毕雯珺说那去上次你说想去的那个墨西哥餐厅吧,我们两个到差不多久。李希侃说好,带着耳机慢悠悠去公交站台。

夏天快要到了,白天也越来越长,天还没黑让他有种还很早的错觉。毕雯珺比他到得快,问他到哪了,李希侃说两站路,那头没回了。报站声响的时候李希侃在后门那里扶着栏杆,还没下车就看到了毕雯珺在站台那里等着。

李希侃蹦到他身边,拽着他胳膊说走吧,惯例还是毕雯珺开着导航带他走,李希侃不怎么认路。李希侃已经放开他的手臂开始在窄窄的马路牙子上走,长着双臂来保持平衡,毕雯珺护着他怕他倒了被外面车给撞了,嘀咕着让他小心一点。

李希侃索性一偏,倒在他的怀里。

“你要抱住我。”



————

要去听《PG家长指引》!PG本来是电影分级,xx岁以下儿童要在家长陪伴下观看,这首歌就引申了一下,恋爱的时候很容易变成小朋友去依赖别人。


片段写文,就很无聊。最近有点苦,写不出甜文。





评论(8)

热度(1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