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给你剪

【毕侃】吻感(下)

上篇戳我主页,ooc我的


这段时间总是下雨, 在北方就有些罕见了,他是南方人,往年春天总是要经历一段梅雨天的,被子衣服都潮潮的快要发霉,人也被迫关在房里发霉。北方的春天不怎么下雨,可是春天也短的快要捉不到。今年有点反常了。

李希侃有个朋友正好出国念书了,空房子也不放心租给别人,就把钥匙给他让他住了,还非说有个人房子也不至于积灰太冷清,他也就不再推脱搬过来住下了。

最近跟公司那里休了年假,又碰到这样好睡的天气,连着好几天都是快到中午到起来。外面一直阴沉沉的根本看不出时间,不怪他,李希侃给自己找好了理由,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阳台打游戏。前几天还有大太阳的时候玉兰花都开了不少,这雨一下不少花瓣都被打落在地上,怪可怜的,没由头想起来黛玉葬花,然后自己都觉得无厘头,一个大男人怎么想这些七七八八的,还是玩手机吧,低头一看,上一局的game over还在屏幕上闪烁着,李希侃啊李希侃,还不明白吗,都结束了。

玩了两三局都玩不顺,索性放下了手机去找些别的事。外面的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样子,空气潮湿又有点忧郁,怪冷清的。李希侃去烧开水找茶叶,天太冷凉白开喝的有点冰牙。水快开的时候咕嘟咕嘟冒着蒸汽,但是闸就是跳不过去,水溅得地板湿了一大块。李希侃想起来以前看到有人说,水快烧开的时候像是在说什么话,但是又什么话都没说。最后居然神经质地蹲下来对着热水壶说了句,你是有话要说吗?话还没落电水壶就啪一声跳了下,水开了,水壶终究不会说话,不会回应。

李希侃本来没有喝茶的习惯,毕雯珺有。毕雯珺看起来人高马大,其实很容易生病,这样反常的换季天他最容易感冒的,所以家里时不时炖个枇杷膏泡个柠檬水,毕雯珺也就捉着李希侃一起喝,一来二去倒也养成了一边熬夜一边养生的习惯,熬夜还熬得心安理得起来。搞的现在李希侃都在主动喝温水了,耳边还冒出了毕雯珺以前总跟他念叨的喝温水好,真的太没出息了。既然分开了,那以前一起养成的习惯就统统丢掉吧。最后决定下楼去便利店买几听汽水或啤酒。


新搬过来的房子总是缺三少四,翻了半天也没找到一把伞,外面的雨好像小了点,雾蒙蒙的应该不会打湿身上,最后李希侃决定找一件套头衫戴上帽子就这样出门。


毕雯珺去诊所的路上看到这样穿的男孩差点当成了李希侃,李希侃真的很不会照顾自己,下雨下雪都不怎么当回事,也不怕淋湿感冒生病。下意识加快了脚步想去追上那个男孩想给他打伞,突然被雨伞挡住的男孩一脸错愕说了声谢谢,毕雯珺这才尴尬地发现不是李希侃,忙说没事没事,伞给你吧。无心被当成了雷锋做了回好事,自己淋着雨去打点滴,又被医生骂了一顿,多大个人好逞强不打伞,都已经生病了还要作。

毕雯珺想,是他作,把人给作没了。

当时只是觉得合适,现在才发现仅仅是合适就多么难得,可是李希侃可能有更合适的人了吧。打点滴的那只手越来越凉,打完点滴手都冰的不行了,医生让他从诊所拿了把伞给他都嫌冻手。以前李希侃陪他吊水,会把手偷偷揣进他兜里,虚情假意地说什么帮你暖暖手,然后就拿手指头就挠他掌心,这样瞎挠着手还真的暖起来了。


不知道他现在在给谁暖手呢,说不定就是那个前男友,想想就脑袋疼。


李希侃在便利店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以前经常喝的一种啤酒,最后跟店员描述了好久,奶白色的,上面有几个外国人,好像画的是农场,最后两个人在货架最底端找到了,李希侃说着谢谢又去找别的东西。买的几个饭团在便利店里热了就吃了,一堆薯片啤酒拎回家。走的时候雨有些大了,又买了一把伞,虽然这几天雨一停,北方的天气怕是就用不上了。


天气放晴终于渐渐暖和的时候,李希侃的休假也结束了,毕雯珺的病早也好了。几个朋友问他要不要一起出来聚聚,回归单身生活,毕雯珺说好。


这个城市就这么点大,怎么着也都能碰上那么一次的,李希侃喝多了酒的时候就被毕雯珺逮到了。毕雯珺喝酒一直都很有节制,从来都会保持清醒,再让他喝那是绝对不肯的。李希侃酒量本来就差,别人来惯他又不擅拒绝,以前毕雯珺在的时候还会帮他挡一挡,他在的时候旁人也不敢多惯,别人都说老毕真知道疼人啊,到最后他自己也说不清是不想管喝多了太黏人的李希侃还是真的疼人。


喝多了的李希侃被人拦着问要不要送他回家,嬉皮笑脸的没个正形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毕雯珺就在几米外看着。李希侃到底还是没断片,一直重复着有人接我有人接我啦,马上就来了,对面的人以为是拒绝的借口想过去搂李希侃,毕雯珺这才坐不住了三步作两步先一步拽起了李希侃,借着力就让人靠在了自己怀里。看到是个真的有主的,那人才悻悻走了。


李希侃顿顿地眨了眨眼睛才发现来人是毕雯珺,想挣开却又被拘的更紧了一些,一着急就大骂了几句,骂了没用才又扮乖巧让他先放开。毕雯珺拉着他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坐下了。


毕雯珺不开口,李希侃有些烦躁,算什么事啊,好不容易恢复单身喝了回酒就尽遇到让自己心烦的人,酒也醒了一大半,差点就喊了一句“毕雯珺你凭什么管我”,但是一瞅毕雯珺终究还是没说出口,最后开始自顾自解释,那个我有人来接的啊,我也没喝多,你看我没跟其他人走不是?放心吧,我不会乱玩的。面对毕雯珺他好像总是没底气,所有的话到最后都变成了解释。


“谁来接你?那个前男友吗?”


李希侃一愣,想起来自己撒下的谎那个所谓的前男友,还是点点头说了声嗯。


“你前男友能来接你,前夫可以吗?”毕雯珺压住自己的怒火徐徐吐出几句话,“既然都是前任,一起追求没问题吧。”


李希侃更懵了,怎么就?变成了?离婚大作战呢?看毕雯珺的表情好像也不是在开玩笑,最后点点头给罗正发了信息说不用他来接了,和毕雯珺一起出门了。


两个人都喝了酒自然不能开车,这个点打出租也不好打,就一起往车站那里走。等两个人等到公车在最后一排望窗的时候,李希侃才意识到这根本就是回原来那个家的方向啊,毕雯珺好像压根没有问他住哪啊。

“毕雯珺?”
没有理他。

“老毕?”
还是不理他。

“我家不在这边。”

“嗯,我知道。”
“希侃,跟我回家吧。”毕雯珺这时候才放低了声音,听起来有点撒娇又求饶的意味。李希侃还没有想好怎么拒绝,旁边人的下巴就已经抵在他的肩膀上了,“我好想你,让我靠一会吧。”


余光瞥到的毕雯珺看起来真的很累,脸上写满了疲倦,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像一只大狗?好乖又忠诚的样子,李希侃摇摇头又赶紧把脑子里这个想法给摇走。最后还是不忍心拒绝趴在他肩膀上的那个人,手被攥住也不舍得挣开,最后心软地说了一句那你睡沙发,还是怎么也不舍得拒绝这个人。


李希侃先洗的澡,出来的时候头发已经吹好了,一个人住的时候发现不吹头发直接睡第二天头就有些晕,渐渐也就习惯了自己吹头发,吹风机呼呼的暖风谁吹其实都一样暖。毕雯珺给他拿了自己的卫衣,大了两个码袖子长到手都遮住了,李希侃本来也就爱把手蜷在里面。运动裤也卷了几道,整个人看起来更瘦小了。


毕雯珺有一种他们还在一起过日子的错觉,直到李希侃黏糊糊说了一句“还是你睡床吧,你个子高睡沙发不舒服”他才意识到也许明天这个人就又不在了,赶紧抱了一床被子到沙发说还是我睡这里吧。


两个人都没睡着。李希侃一个人在双人床上翻来覆去,感觉还有毕雯珺身上的味道,他一直用一个牌子松林味的沐浴露,感觉疏离又清醒,李希侃是逛超市看到哪个包装怪好看的就买一瓶,乳木果的桃子味的,大都甜甜的,毕雯珺说李希侃奶味也很重,喜欢闻他的颈窝。他一个人睡这张床的时候,感觉被松林味笼罩了。


毕雯珺好像一棵松树,一棵沉默的树,一年四季都在那里伫立着,不说话也不会摆动枝桠,只散发着新鲜的树皮味道,还有冬天温暖却不炙热的阳光,李希侃曾经很想永远都拥有这样的阳光。他没开灯光着脚打开房门,房间的陈设他再也熟悉不过,没出声就走到了沙发旁,蹲在蜷缩成一团的毕雯珺旁边想看看他睡了没。


毕雯珺在沙发上腿都伸不直,整个人蜷成一团想事情,李希侃的事情。当听到开门声的时候整个人就更加清醒了,又闭上眼睛假寐。他感觉李希侃离他越来越近了,直到可以感受到来人呼吸的热气喷到他的脸上才有些按耐不住。


“老毕,你睡了吗?”
“其实罗正不是我前男友,就是好朋友。”
“就算没有人来接我也不会随便跟什么走的。”


李希侃也不知道人睡没睡,就一个人开始讲了起来,说以前就算再爱玩遇到毕雯珺也只喜欢他一个人了,哪里还会再跑出去啊...不知道揭了自己多少底,直到毕雯珺实在忍不住笑出声,凭着直觉握住李希侃手腕说了一声“我知道”李希侃才没做声了。


“我都知道。”
“是我自己吃醋,是我自己乱发脾气。”
“我生气也是生自己的气,气自己不相信你。”

“也是气自己不敢相信你,不敢相信你爱我。”
说着覆上李希侃的唇,一个辛辣又细密的吻,感觉一辈子都舍不得结束的那种吻,直到尝到咸涩的泪水味道才停下来问李希侃又哭什么。


李希侃下意识用袖子抹眼泪被毕雯珺制止了,用手给他拭去脸上的泪,然后借着窗帘透过的一点点月光给李希侃挽袖子,一圈一圈,像很小时候父母给小孩那样挽,耐心又温柔。


李希侃又觉得好委屈,这样好的人,他以后一刻都不想分开了,最后又扑到毕雯珺怀里,搂住背眼泪没有止住又开始流,毕雯珺感觉自己的后背有点湿湿黏黏的,还有点温热,轻轻拍着李希侃的背,“以后都不会再让你哭了。”


END


——————分割线——————

事实上抚顺人并没有做到,可是我不会开车,对不起。


评论(10)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